Tuesday, May 22, 2007

[独立新闻在线] 营业额增加亏损却再扩大 南洋报业三季共亏千五万

以下文章《营业额增加亏损却再扩大 南洋报业三季共亏千五万》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陈子莹

南洋报业控股虽然在2007财政年第三季取得比去年同期较高的营业额,不过却继续面对亏损扩大的局面;这也是该公司自2006财政年第四季以来,面对第四个季度的亏损。

该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2007财政年第三个季度,取得马币7787万7000元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时期的7630万元还要高;不过,该公司盈亏状况却从去年同期赚取的24万3000元,转变为598万元的亏损。

结合2007财政年三个季度的表现,该公司在2007财政年三个季度的累积亏损是1517万5000元;相比之下,2006财政年三个季度的累积盈利是95万8000元。

南洋报业控股旗下控制《南洋商报》、《中国报》及十余种书刊,曾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中文报业出版集团。

南洋报业控股新上任的公司主席梁祺祥(右图)四月间曾扬言,该公司可在2008财政年转亏为盈。甫在五月间,就传来南洋报业控股旗下的《南洋商报》停聘30 名退休职员,而且打从四月份起,将稿费降低15%。星洲媒体集团执行董事沈赛芬强调,大合并后的媒体集团,并不会削减职员,南洋的这一个动作,相信是削减成本的一步。【点击:南洋削减人力降15%稿费 30续聘员工受令月底离职】

南洋报业控股为《星洲日报》社长张晓卿的私人公司益思私人公司(Ezywood)所控制。在张晓卿将旗下媒体集团大合并的计划中,南洋报业控股、星洲媒体集团以及香港的明报将会整合在同一屋檐下,并且打着明报的旗帜在马来西亚和香港两地上市。这也意味着星洲媒体集团以及南洋报业控股在马来西亚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摘除。【点击:星洲南洋明报今签下合并协议 星洲媒体王国放眼多媒体市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