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马来西亚知名部落客暨在野党党工遭到警方逮捕


马来西亚一名知名英文部落客陈仁毅(Nathaniel Tan),遭到马来西亚警方援引《犯官方机密法令》(OSA)扣留。

陈仁毅是本地著名部落格jelas.infobangkit.net的主持人,他同时也是在野党(人民公正党)领袖前马来西亚副首相安华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所执掌之未来基金会(Foundation for Future,FFF)的秘书,以及人民公正党宣传局的党工,负责操作和编辑公正党党报网站。

根据网络媒体《当今大马》的报导,3名便衣警察在昨日(2007年7月14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前往非政府组织Yayasan Aman位于Phileo Damansara的办公室带走陈仁毅,宣称要带他回返总部问话,并取走其手提电脑,不过,警务人员在逮捕他的时刻并没出示任何扣留令。

陈仁毅遭到警方扣留后的首6个小时,其家人、同事和朋友在经过多方查询后都无法获知他所在的确切下落。直到晚上10时许,他的父母才接获一名警官的来电告知,陈仁毅因为涉嫌触犯刑事罪行而遭到警方扣留。不过,后来警方又改口宣称,陈仁毅是因为涉嫌触犯官方机密法令,而必须被扣留24小时。

根据《当今大马》的介绍,陈仁毅是在2004年毕业自美国哈佛大学,并荣获安全与冲突研究学士文凭。他曾经在马来西亚双威学院修读A水平考试,大学毕业后曾经活跃于非政府组织活动以及国际人道组织,包括曾经前往濒临战乱的地区如东帝汶、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印尼的亚齐担任义工。

目前网民已经发起释放“陈仁义运动”(Free Nat Now!),并号召在部落格上贴上“释放陈仁义”的海报。另一方面,公正党将於今日(7月15日)晚上8时在吉隆坡金马区警察总部外举行烛光聚会,以抗议警方延长扣留陈仁义。



进一步的详情,请浏览以下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