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东方日报] 巫统向部落客宣战

以下文章《巫统向部落客宣战》转载自《东方日报》。

※蓝志峰

(吉隆坡24日讯)在互联网站接踵发表异议声音的冲击下,巫统和政府已经决定展开「反击行动」,正式向网络和部落格,尤其刊登散播欺骗、煽动和挑起敏感课题的网主宣战!

巫统一改以往的作风,昨日在党宣传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的举报行动下,高姿态地向部落客采取行动。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今日措词严厉地指出,政府的容忍已到极限,因此准备以引内安法令和煽动法令,对付不负责任的网站,因为它们散播的不确实言论,已令特定社群深感不满。

不排除逮捕行动

他在国会上议院强调以国家稳定为由,不排除使用煽动法令和内安法令进行逮捕行动。

或许,人们对巫统宣传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昨日针对《今日大马》文章内容报警的举动感到突然。

巫统要求警方调查该网站评论,并举例说明文章内容涉及侮辱国家元首、贬低回教和煽动种族仇恨的言论和文章。

泰益举动代表巫统立场

执政党特别是国阵主干的巫统高层,报警举动实属罕见,相反的,反对党常针对政府和执政党的舞弊滥权事件报案。

巫统宣传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并非一般的领袖,而是党内资深领袖,根据组织权力架构,他排在第6位,续党主席、署理主席、5名副主席、总秘书和总财政之后,另一位权力核心领袖。

他的言行代表巫统的立场,依据惯例宣传主任对外进行重大决定前都事照会主席和署理主席,或至少向总秘书报备,因此其言论不能也不应该被视为个人行动。

到底他的高调报警举动是否含有其他政治议程,或特殊意义呢?副首相兼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回应道:「任何人都可对互联网的内容进行报案,当局将对此展开调查,以找出是否触犯法律。」

若该报案是最高理事会认同的动作,纳吉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却轻描淡写地带过,与往常的政党一致做法稍有不同。

纳吉也否认, 政府将对互联网的文章展开大规模的对付行动,仅表示我国拥有对付网站和部落格的法律。

巫统领导层以不同的声调和态度回应,可诠释为他们对该课题存有不同看法意见;况且站出来响应声援莫哈末泰益,齐声谴责网站的领袖,并不如「纳吉的合成照」事件来得多。

此外,巫统报案事件引起众多猜疑的原因有三,即报案主角的显赫身份和他所代表的巫统、遭投诉的网站和网主、以及报案的时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