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独立新闻在线] 作为“吹哨者”表现无可匹敌 林德义声援《今日马来西亚》

以下文章《作为“吹哨者”表现无可匹敌 林德义声援<今日马来西亚>》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政策创议中心(Centre for Policy Initiative)主任林德义今天声援《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Today)网站及其主编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赞扬《今日马来西亚》作为“吹哨者”的表现无可匹敌,并说“思维公正的政府不应该理会巫统对拉惹柏特拉所作的虚假指责”。

巫统全国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Muhammad Muhd Taib)昨午率团前往吉隆坡金马区(Dang Wangi)警局举报网络媒体《今日马来西亚》在今年7月11日刊登的读者留言与报道“侮辱最高元首、挑起种族情绪”,触犯《1948年煽动法令》。【点击:指侮辱元首挑起种族情绪 巫统举报《今日马来西亚》】

林德义(左图)今天发表声明,赞扬《今日马来西亚》刊登了一些最优秀和最精辟的政治分析与评论,这些分析与评论议论了许多困扰我国的问题和弊端。

他这么形容《今日马来西亚》:“无论是作为一个‘吹哨者’或公开已被揭露的消息方面,乃至作为马来西亚人(若他们享有言论自由)所感受的悲观与愤世嫉俗的晴雨表,《今日马来西亚》的表现堪称无可匹敌。”

林德义认为,虽然《今日马来西亚》网站的读者所写的一些评论,尤其是关于种族和宗教问题的评论,可能过度激烈,但这些评论却是诚实的意见和观点;尽管有时充满激情,但这是因为他们是我国公民,他们爱国并希望这个国家更美好。

“至于拉惹柏特拉本身所撰写的评论,则保持一贯的实事求是、平衡及克制。他调查我国许多愚事时,树立了无畏无惧、爱国情操及新闻道德的楷模,这些都有助于制订更高的操守与治理标准,尤其是对我国领导人而言更是如此。”

希望理智占上风

因此,林德义认为,思维公正的政府不应该理会巫统对拉惹柏特拉所作的虚假指责;“我希望理智会占上风,而拉惹柏特拉及《今日马来西亚》都能继续畅所欲言,打造更好的马来西亚。”

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革新号会讯《民心》曾如此介绍《今日马来西亚》:“《今日马来西亚》甚为本土马来文、英文圈的重量级异议网站,设立于2004年2月,由‘烈火莫熄’运动网站蜕变而成。该网站编辑是拉惹柏特拉,人称其为‘不可救药的自由派 ’,因为他曾表明不会审查其网站言论。网站擅长揭露权势者的阴暗讯息,不过也经常扫射在野人物,屡遭非议。站内刊有爆炸性政治新闻,以及大胆的政治批评,惟尚待识者细心鉴别。”

林德义是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公共策略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的前主任,去年曾发表该中心的研究报告《企业股权分配:过往的趋势与未来的政策》(Corporate Equity Distribution: Past Trends and Future Policy),指土著拥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早已超越新经济政策要追求的30%目标,达到45%。

上述研究报告发表后引起轩然大波,当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主席米尔占马哈迪宣布撤回报告后,林德义辞职抗议。林德义目前自创新的政策研究中心--政策创议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