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当今大马] 黄泉安列8大政纲高调加盟 号召更多部落客参与行动党

以下文章《黄泉安列8大政纲高调加盟 号召更多部落客参与行动党》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左图)今日宣布,该党将考虑在来届大选中,委派甫加入该党的著名部落客黄泉安竞逐国会选区。

“我们肯定会把黄泉安列为参选国会议席的考虑人选之一,我们将会很快做出有关宣布。”

“我相信黄泉安有足够的份量、经验和资格代表人民,尤其是作为一名国会议员,他的素质胜过很多国阵的国会议员,他们只会歧视女性、贬低少数民族。”

林冠英在八打灵再也一场欢迎黄泉安入党的仪式上这么表示。这是行动党高层领袖首次透露黄泉安的政治动向。不过,对于黄泉安将被派往哪个选区,林冠英始终守口如瓶。然而媒体揣测,黄泉安很可能会攻打位于巴生谷的国会议席。

林冠英否认以议席交换入党

黄泉安则谦虚地表示,“这些都只是推测,我凭什么要求竞选议席?我愿意在行动党打杂”。

林冠英也否认,黄泉安是以参选议席而充作加盟行动党的条件。

“黄泉安是毫无条件地加入行动党的,我们可以给他什么?如果说议席,如今我们还有什么安全议席?”

“若是加入国阵,他们可以享有荣华富贵,但是加入行动党有什么好处?反对党无法提供任何物质享受,这点和执政党有很大的分别,如果你中选为反对党议员,那其实是问题的开始。”

黄泉安在记者会上也解释为何选择加入行动党,而不是公正党。

“我在公正党拥有许多朋友,我们拥有同样的目标,但是在决定参政的时候,答案很明显的还是行动党,加上林冠英在过去两年来不断拉拢我。”

黄泉安在昨日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破除公众对该行动党的“华基政党”印象。

行动党高层全体出动欢迎


在70名出席者的见证下,黄泉安今日在八打灵再也17区的一家餐厅内递交入党表格予行动党组织秘书陈国伟。

出席欢迎会的大多是部落客或黄泉安部落格的读者;除了本地各语文媒体外,国外新闻社也派出记者采访;行动党高层领袖更是落力捧场,包括中央政策与策略委员会主席林吉祥、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雪州主席欧阳捍华、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秘书长选举策略顾问刘镇东等等,反映该党领导层高度看重黄泉安。

行动党准备了一张布条,写着“民主行动党热烈欢迎马来西亚超级博客,黄泉安投入民主怀抱”。出席者将餐馆挤的水泄不通,一些出席者只能站在餐馆外观看。党外出席者包括全国部落客联盟主席洛基、民政党智囊团执行主任邱继平、《东方日报》代总经理吴彦华、公正党领袖安华的秘书陈仁义等。

“不再迷信阿都拉改革神话”

曾经在2000年加入民政党的黄泉安在致词时表示,他之所以跳槽加盟行动党,是因为他再也不迷信首相阿都拉的改革神话。

这名51岁的商业情报分析员也列出一张题为“放眼所见,令人沉思;沉重肩膀,百上加斤”(Beratnya mata memandang. Berat lagi bahu memikul)的出师表,列举8项加盟行动党的政纲,即以马来西亚人自居、塑造真正的马来西亚民族、优良施政、迎向智慧型经济体系、改革腐朽教育制度、崇尚民主、公正分配国家财富,以及照顾基层老百姓。

黄泉安也号召所有的部落客,加入行动党共同推动国家的改革。他目前也在尝试游说一些部落客参与行动党。

“部落客在国家建设和民主化方面,扮演很大的角色,我希望他们能够加入我的行列,让人们超越行动党只是一个华基政党的印象。”

一名部落格读者在记者会上询问,基于马来西亚的高频渗透率偏低,网际网络是否能够抗衡主流媒体,将政治改革讯息传达给公众时,黄泉安坦承,他仍需采用传统的方式,即通过口耳相传和拜访选民来进行政治教育工作。

“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使用网际网络来传达讯息,以及召集自愿工作者。”

在2003年开始架设注明部落格Screenshots的黄泉安也在入党仪式上推介新的政治部落格Jeff 4 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