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当今大马] 杜乾焕抨击政府打压异议成风 林德宜力挺《今日》揭弊有功

以下文章《杜乾焕抨击政府打压异议成风林德宜力挺<今日>揭弊有功》转载自《当今大马》。

学术人员和政党领袖今日纷纷声援遭巫统投报侮辱最高元首与回教的《今日大马》网站,并促请政府停止对付网络和部落客的行动。

巫统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昨日以刊登侮辱最高元首、贬低回教和煽动种族仇恨的言论和文章为由,而向警方投报《今日大马》(Malaysia Today)网站,并指触犯刑事法典、煽动法令或多媒体法令。

《今日大马》(与《当今大马》无关)是由著名的异议网络评论家拉惹布特拉(Raja Petra Kamarudin)所主持的政治网站,以揭发内幕和刊登争议性文章著称,并长期尖锐批评首相阿都拉和其女婿,巫青团副团长凯里。

政府言而无信打压异议部落格

槟城行政议员兼民政党中委杜乾焕(右图)针对最近发生两宗部落客和异议网站遭对付的事件,批评政府违背不会干预网络和电子媒体的承诺。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从著名部落客陈仁义遭警方扣留和巫统投报《今日大马》的事件,反映出当局打压异议已逐渐形成一种风气。

“虽然政府在推动多媒体超级走廊时,曾经承诺允许电子媒体自由操作,但是现在却言而无信地,打压那些被视为刊登批评政府言论的部落格。”

只容许支持回教国言论见报

“陈仁义遭对付和《今日大马》遭投报,是政府一连串的不民主行动中的最新事件。另一宗最新的事件就是,国内安全部禁止主流媒体报道所有反对副首相纳吉发表回教国言论的意见。那些持有质疑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立场者的言论不能见报,但是其他支持副首相宣称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言论却受到容许。”

杜乾焕表示,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提出正确的看法,即马来西亚是一个世俗国,甚至受到巫青团长兼教育部长希山慕丁警告别发表任何类似的言论。

“之前也有一些影片遭到禁映,因为它们所传达的讯息与官方立场相左;还有,那些挑战土著股权的官方数据的评论和回应,也同样受到禁止。”

杜乾焕指出,如果这类打压异议的趋势不受到遏制,我国仅存有限的民主空间将进一步受到侵蚀。

高呼朝野团结支持言论自由


他更呼吁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无论是来自执政党或反对党,一起反对这种不民主的行动,以保障发表异议和言论的权利。

“在我们前进之际,政府不能满足於硬体发展而漠视人权的促进。民权与政治权利,例如言论、发表异议与集会的自由,无异于其他经济权利如工作、房屋、医药和教育等权利,都是平等的重要。”

“在发展经济之余却遏制民权与政治自由,并不会令我们达到先进国。这并非马来西亚所要的目标。国民希望达到一个公平分配财富的富裕国家,并且拥有巨大空间容纳政治与民权。而设立网站或部落格,就算是批评政府的,也是其中一项权利。”

读者因爱国情操才反应情绪化


此外,亚洲策略及领导研究院旗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前主任林德宜(左图),也发表文告声援《今日大马》网站,赞许该网站经常针对国家大事和问题,做出一些很妙和尖锐的政治分析与评论。

他说,作为吹哨者的《今日大马》,以揭露内幕著称,是其他网站所望尘莫及的。

他表示,该网站所刊登的一些回应,尤其是针对种族和宗教课题,虽然有时过于激动,但却不失真实。

“就算有时候一些本国读者做出情绪化的回应,但这也是他们热爱及希望改善这个国家的缘故。”

“拉惹布特拉本身的文章保持着实事求是、平衡和节制的作风。在调查许多丑闻时,他展现出无惧、爱国和新闻操守的典范,并有助于提升我国领袖的良好管理与行为的素质。”

他表示,政府不应该对巫统做出的虚假投报做出回应,以便让《今日大马》和拉惹布特拉不受阻扰的进行本身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