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独立新闻在线] 周五黄丝带之约120人赴会 张晓卿旗下报纸视若无睹

以下文章《周五黄丝带之约120人赴会 张晓卿旗下报纸视若无睹》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庄迪澎

一群关心国事的青年公民上周五晚上号召“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活动,大约120人浩浩荡荡赴会;不过,除了《东方日报》及《光华日报》先后于周六及周日刊登上述活动的报道外,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控制的中文报章都没有报道此事。

《东方日报》上周六刊登了两篇“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的现场新闻报道,今天也在《今日专题》版刊登更详细的报道《黄丝带青年关心南洋 盼马华股权下放民间》

总社在槟城的《光华日报》昨天(周日)则在全国版第三版(A3)刊登了两则相关报道,分别是《大专生要求马华 脱售南洋股份予华社》《南洋报业最终落谁家 视华仁控股商业决定》

一群青年发起“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活动,希望就媒体拥有权与媒体法律改革二事,与马华公会领导层作建设性的交流。活动发起人为李凯伦、黄业华、王慧仪、林仕妆、吴仲顺、李发成和赖康辉。

虽然有大约120人浩浩荡荡赴会,不过,马华公会只派出马青团11人接待,而且在大约两个小时的对话会中,马青团对南洋报业控股的课题避重就轻,令许多与会者失望。

马华公会在今年十月宣布脱售南洋报业控股的21.02%股权给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以致后者崛起成为南洋报业的最大股东,招致评论人极力批评。张晓卿在今年三月从南洋报业控股原第二大股东马钦学手中买过20.44%股权,崛起成为南洋报业控股的第二大股东。

虽然张晓卿旗下报社有派遣记者采访周五的对话会,不过,周六及周日的《南洋商报》、《星洲日报》、《中国报》及《光明日报》都没有报道上述活动。

“黄丝带之约:与马华领袖喝茶救媒体”的其中一名召集人李凯伦对《独立新闻在线》说,张晓卿旗下报章没有报道周五的对话会,是个“很奇怪”的现象,并质问这些中文报章究竟是基于什么原因不报道对话会,难道120人与马华公会讨论该党对南洋报业控股事件的立场也是敏感课题吗?

李凯伦说,民众应该更深刻的了解张晓卿垄断中文报业及南洋报业控股事件的来龙去脉,不过,由于张晓卿控制的四家主要中文报章低调报道议题甚至完全不报道,那些没有阅读其他报章及新闻网站的中文读者,将无法得知真相,只能接收张晓卿那一方的片面讯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