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马华终身学习] “黄丝带”之约 ---- 马华的版本

※马华总部终身学习秘书处执行主任郭义民


“黄丝带”的召集人,自动要来马华总部大厦见马华领袖,时间自定,先向传媒放话,广招人群上门。他们可以自定名称,自称“与马华领袖喝茶交流”,却不许他人另 有说法,过后还诬指马华总会长“说谎”。但依据“黄丝带”与马华总部负责联络的交谈记录显示,“黄丝带”召集人已接受马华总会长无法在他们指定的日期会见他们的事实。

无礼的“黄丝带”召集人

马华总部尊重他人,接受他人上门会见,他人却不能自重。面对这种欺人寻事的情况,难免感触诸多。请设身处地自问:如果有他人上你家门令你感觉似是意图欲来寻事问罪,还以“主控官”的姿态出场,却又说成是要找你家长辈“交流”,过后又口说污言诬指你家尊长。按常理看,这种事情非正常人所能忍。当你的家庭长辈面对这种行径时,你的家族成员能忍吗?你们会怎们办?怎样处理?

当他人对我们有礼,我们也以礼相待。当他人做出无礼的举动时,我们将毫不犹豫的给予正面的反击。“以德报德,以直报怨”是我们待人处世之道。我们可以接受辩论,摆事实讲道理,但不容许诬蔑,也不容利用传媒及含有隐议程的政治目的与手段来打击马华。

请看双方交谈记录过程,究竟谁在说谎 ?

负责接待与联络“黄丝带”召集人之一的郭义民,就传达马华领袖能否会见“黄丝带”之事,曾与“黄丝带”召集人李凯伦达成共识:若能最好,可安排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出席,因为李凯伦希望可与马华高层进一步讨论。在无法邀请到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下,李凯伦接受马华国会议员为代表出席。在这两天内的联络下,李凯伦已接受马华总会长无法出席的事实。

依据郭义民的记录,以下是郭义民与李凯伦就联络马华领袖出席的讨论重点:

时间 地点 交谈内容
11月29日
(星期三)
下午2时至3时
马华大厦
9楼会客室
“黄丝带”召集人致函马华,表示欲在2天后召集公众前来马华总部,与马华部长、国会议员及中委交谈。

当时马华总部行政主任林清海表示将在短促的时间,会尽量询问有无时间适宜的马华领袖。
11月30日
(星期四)
约下午2时
电话交谈 就交谈范围交换意见一事:郭义民认为应讨论华社课题,李凯伦则认为应在新闻自由的议题上。

李凯伦问那位马华领袖将出席交流会,并希望马华会长理事会成员能出席。郭义民告知明日非恰当的日子,因为马华、马青、妇女组领袖均事先有节目,无法接见,马华总部还在尽全力设法安排。
12月1日(星期五)
约下午4时许
电话交谈 告知李凯伦证实出席的马华领袖计有2名国会议员及2名州议员,即梅振仁、魏家祥、王乃志及颜炳寿等,符合“黄丝带” 召集人于11月28日函件的要求。李凯伦对出席名单没有提反对意见。
12月1日(星期五)
约晚上7时
马华大厦大门外 郭义民再次向李凯伦确认,对代表马华出席交流的是马青领袖是否存有异议。李凯伦回应若能有马华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副总会长出席会更好。郭义民告知李凯伦,他们事先都有约会及活动,无法参与。李凯伦表示接受马青领袖代表马华出席交流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