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回响] 我是学记,我只想坚持当初的使命。

※廖秋怡 (《星洲日报》《学海》第十五届雪隆区学记;马大法律系二年级学生)



“我们要我们要,抓紧那一把火炬,燃烧熊熊的火
我们要我们要,抓紧那一把火炬,唱出火般的歌……”

那青葱岁月,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因星洲而相遇。
那青涩时代,在懵懂无知中,我们因学记而成长。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被喻为社会的眼睛。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相信暗涌创思,一支独秀。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相信明察思辩,飘洒慧墨。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要有社会醒觉,不畏强权:

-日本脑炎爆发,我们到灾区实地考察;

-白小被迫关闭,我们到原校了解状况;

-我们搞人权营,却因某些因素而被夭折。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新闻人是社会的良心。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报纸不会说谎,我们要相信它正义至上。


记忆中的少年,我们单纯的坚持学记和其他青少年组织是不一样的: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华文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创作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搞活动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交朋友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唱歌跳舞


-我们不纯粹只是爱游山玩水而加入学记队。

我们比其他青少年组织:多了一份理想、多了一份使命感、多了一份社会责任、多了一份社会醒觉、多了一份社会良知、多了一份人文关怀;

只因记忆中的少年,单纯的我们只有那颗赤子之心,坚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到底,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今天,我们迷失了。

有人说,报纸的新闻都是假的,别相信。

有人说,报纸被政党操纵,新闻人不再独立。

有人说,收购并非垄断,纯粹只是商业交易,报纸还是会百花齐放。

有人说,统合中文媒体,在全球化之际可以抗衡西方媒体。

有人说,统合只因想延续中华文化的渊远流长。

却也有人,只想清晰地表达自己对事件的看法,专栏被悄悄关闭。

也有人,公然反对一些社会议题,从此名字照片在报纸上消声匿迹。

也有人,说了会引起公愤的话语,巧妙的被报纸美化。

也有人,因为害怕引起政府不悦,而从此不据实报导新闻。

也有人,因为利益关系,利用大众的信任,悄悄背叛后知后觉的人民。

众说纭纭,我,该相信谁?

我相信我当初的使命、我坚持不畏强权、我坚持做功利社会的良心、我坚持做功利社会的一股清流、我坚持说真话、我坚持言论新闻资讯自由、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我尊重异见、我坚持民主、我坚持正义。

我,是被利用吗?

我,错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