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第2期《黄丝带期刊》已经出版了!


第2期《黄丝带期刊》已经出版了!

请点击此处下载第2期《黄丝带期刊》!

为揭露官商垄断媒体之恶果,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WAMI)邀请老中青三代评论人,撰写系列文章,讨论媒体被政治力量与媒体财团双重垄断的危机,同时也探讨公民社会如何在这个困境中寻求出路,以壮大自主力量,捍卫新闻与言论自由,以及媒体自由多元竞争发展。

第二期的《黄丝带期刊》的出版主要紧接着第一期“黄丝带运动”文章系列。此次的文章的内容依然邀请各方朋友针对反垄断运动而提出不同论述。当然,随着时事的发展,张晓卿以及其属下的《星洲日报》也有所动作,张晓卿对颜清文公开信的回应文章,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张晓卿对收购南洋报业集团的立场和态度。在这一期系列文章当中,基本上可以看到评论作者尤其对张晓卿所说的“如果说我要垄断报业,我希望由优秀的中华文化来垄断报业,全力维护华人应有的权益,唤醒东南亚的中华之魂!”这么一句话,不约而同地极力批判。当中文媒体被统一以后,是否意味我们也可以接受由巫统控制的首要媒体有限公司(Media Prima Berhad)来垄断华文媒体呢?诚如第一期《黄丝带期刊》所言,我们依然秉持着理性、说理的方式,提倡言论自由。欢迎各位提出指正和批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