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天下太平] 新闻部应该联合谁?

以下文章《新闻部应该联合谁?》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白杨

马华领袖和大专青年的黄丝带之约,是争取新闻自由之约,是媒体界的盛事,各网络媒体都大事报导,可是张晓卿的四大报却把这新闻掩盖掉,令怀抱新闻事业理想的四大报新闻工作者感到汗颜,其中不包括以掩盖新闻为专业的新闻界前辈们。

张氏四大报掩盖马华领袖和大专青年承诺争取新闻自由的新闻,却没有掩盖政府将管制网络及部落格的新闻。12月3日,《星洲日报》刊登一则题为“新闻部将联合主流报章反驳网络部落格错误报导”的新闻。其下还有一则“江作汉:避免网上散播谎言,部落格或须登记”。

新闻报导第一句是:“新闻部将联合主流报章反驳网络及部落格所流传的错误报导及具诽谤新闻!”可圈可点就是这个感叹号,给读者一种声色俱厉的感觉。强调新闻专业并怀抱两大卡车反垄断信念的正义日报,掩盖掉马华领袖和大专青年争取新闻自由的新闻,然后声色俱厉报导政府将进一步压制新闻自由,令人不胜唏嘘。

这就是媒体垄断的恶果。媒体垄断可以令一家高喊正义的报纸干出掩盖新闻的事情来。正义的新闻界前辈们,不要怪年轻人纷纷站出来反对媒体垄断了。这些年青人虽然没有被张氏公会吹嘘为具有世界性的眼光和宏观性的思维,但是他们时常在网络上游走,他们的眼光和思维知道你们掩盖掉什么新闻。

其实,网络会越来越盛行,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官商勾结垄断主流报章,不利于垄断主的事实被掩盖,道理被歪曲。被掩盖的新闻和言论,都在网络上出现。这就是垄断 主对网络媒体恨之入骨的原因。他们掩盖新闻和封锁言论的恶行被揭露时,不敢和对方就事论事,不敢让自己的读者看到对手的报导和评论,只能够老羞成怒地谩骂对手是作狗吠。堂堂第一大报,沦落到这种地步,都是媒体垄断惹的祸。

如果真的正义至上,张氏四大报应该站在争取新闻自由的最前线。但是他们选择掩盖马华领袖和大专青年争取新闻自由的大新闻,然后声色俱厉的报导新闻部将联合主流报章反驳网络媒体及部落格,那种姿态,是在警告网络媒体:你们在网络上揭露我们如何掩盖新闻,你们等着瞧,看我们如何联合新闻部来收拾你们!主流报章将联合新闻部反驳网络及部落格流传的错误报导及具诽谤新闻!

主流报章的前辈们,网络媒体最近报导你们盖掉的马华国会议员和大专青年承诺争取新闻自由的新闻,是错误报导的新闻吗?是具诽谤的新闻吗?掩盖新闻的主流报章,竟然还要联合新闻部去反驳网络媒体的揭实报导?好意思吗?新闻部何不现在就试试,联合主流报章去反驳网络媒体最近大事报导的黄丝带之约?让几百万主流报章读者知道网络媒体如何错误报导马华和大专青年的黄丝带之约。

与其联合主流报章去反驳网络媒体,新闻部不如联合网络媒体去揭露主流 报章如何掩盖新闻。新闻部的职责是向人民传播事实,但是主流报章时常掩盖事实,连马华国会议员当众承诺争取新闻自由的新闻都可以掩盖到一字不现,新闻部能 不正视吗?新闻部应该尽其职责,联合网络媒体,揭露掩盖事实的主流报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