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当今大马] 《全体育》改版至今仅4个月 高层曾保证给一年考验期

以下文章《<全体育>改版至今仅4个月 高层曾保证给一年考验期》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凌风

张晓卿刚入主南洋报业控股未满2个月,旗下的生活出版社就已传出关闭《全体育》和《跑道马经》的消息,引起了不少议论。

《全体育》和《跑道马经》突然遭到停刊,这场南洋报业削减亏损的行动来得之快使不少媒体圈内人感到错鄂。

一些内部职员对于这两份刊物遭停刊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依然没有料到会来得这么迅速。

不满高层未遵守1年保证

《全体育》从周刊改为月刊至今还不到4个月,许多职员对于它遭停刊感到惋惜。

据悉,生活出版社高层在《全体育》改版当初曾保证将给予1年时间以尝试提升业绩。

不过,高层的保证言犹在耳,突然却传来停刊的噩耗,令许多职员心存不愤,感到之前所有努力全付诸流水。

《全体育》原本是《全体育周报》,以小开本报纸格式出版,每期32版,每逢星期三面市。不过,今年八月开始改为月刊,以A4型纸张面积出版,每期148页,售价是6令吉。

媒体观察员指出,虽然在商言商,将亏损的刊物关闭是合情理,但是《全体育》改版至今才短短4个月,理应给予多一些时间来证明业绩。

“《全体育》改版后的口碑和销量都不错,但是体育杂志的广告通常来自著名外商,而这些外商是不可能在一改版后,就在你的杂志打广告。他们通常需要半年至1年的时间来决定。”

赛马活动走下坡影响《马经》

《跑道马经》的亏损除了因为转载港澳的赛马新闻而使页数倍增,导致成本水涨船高之外,同时也受到国内赛马活动的逐渐下滑的影响。

不过据了解,《全体育》和《跑道马经》的亏损额并不高,它们每月的亏损额大约分别是3万令吉和5万令吉。

一名圈内人直指,“如果张晓卿可以养得起长年面对亏损的《光明日报》,为何容不下这两份只蒙受微许亏损的杂志?”

观察员也表示,《全体育》和《跑道马经》只是首轮的削亏行动,预料其他削亏行动将陆续有来。

张晓卿如何令南洋起死回生?

行内人认为,张晓卿应该急于挽救的是目前已陷困的《南洋商报》,但这名媒体大亨如何能够令《南洋商报》起死回生是许多媒体观察家关注的事。

《全体育》目前有6名员工,而《跑道马经》则有11名职员。据悉,生活出版社目前仍然未对他们的命运作出安排。预料,这些职员将会受到遣散或调派至南洋报业旗下其他刊物任职。

生活出版社旗下还出版至少19种报刊,包括《新生活报》、《风采》、《生活电视》、《新潮》、《号外周报》、《时尚男人》、《少年》、《吃凤》、《大家健康》、《钓鱼月刊》、《名车》、《美味风采》、《钓鱼月刊(中文)》、《喜喜》、《跑道马经》及《钓鱼月刊(英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