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星洲沟通平台] 可怜的人

以下文章《可怜的人》转载自星洲互动。

坊间都知道,南洋报业集团属下的生活出版社出版多本杂志。它跟国内其他同时出版多份杂志和三日刊的出版社一样,旗下杂志品种多,赚钱的话就办下去,亏本的话就关掉。

多年来,一些杂志和周刊,如走马灯一样,起起落落;有些杂志的寿命,甚至只有一年半截而已。

生活出版社的其中两份杂志《跑道马经》和《全体育》宣告停刊后,《东方日报》和古玉梁之流马上跳出来大作文章,指张晓卿入主南洋报业集团后一切向“钱”看,不赚钱的杂志一律关闭,进而又扯出垄断之说云云。

我和朋友们谈到这事时,只能摇头叹息,并且庆幸自己不是报界中人,远离种种是是非非。

稍微对股市有认识的人也都知道,收购一家上市公司须过一定程序,张晓卿至今仍未正式入主南洋报业集团。再说,南洋报业集团既是一家上市公司,一切业务皆必须向大小股东交待;把亏损的刊物关掉是向股东负责任的行为。

再说,顾名思义,《跑道马经》是鼓励赌博的刊物。我不明白这种刊物存在的社会和文化价值,值得古玉梁等人跳出来大作文章,急著找一盆黑水往张晓卿身上泼过去?

坊间近来流传一个笑话∶说那些骂了星洲日报足足6年的人每天早上一张开眼睛,即问∶“星洲日报倒了没有?张晓卿完蛋了没有?”

这些人似乎都是为斗倒星洲日报而生存,除了攻击星洲日报或张晓卿之外,他们已没有了人生目标。如此人生,真可怜!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读者:朱宏斌. 2006/12/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