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独立新闻在线] 双方对“撒谎”字眼理解有异 李凯伦坚持黄家定需答七问题

以下文章《双方对“撒谎”字眼理解有异 李凯伦坚持黄家定需答七问题》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林宏祥

“黄丝带之约”召集人之一李凯伦坦承,七召集人对“马青总团领袖如魏家祥等人出席交流”表示没有异议,是因为魏家祥、王乃志、卢城国等人皆属召集人想约见的马华公会议员,惟召集人一直都在表达想要与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会面、交流的心愿。

他说,“指黄家定撒谎”之所以会引起争议,是因为黄家定向记者宣称“与召集人达致协议”。李凯伦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协议,黄家定当天人在同一座建筑的第三楼,他如果没有诚意下来与我们会面,也不需要向记者宣称什么已经‘达致协议’。”

李凯伦强调:“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坚持,黄家定必须回答我们之前所提出的七道问题,这七道问题在交流会上并没有获得解答。”

他是在回应马华公会“终身学习”秘书处主任郭义民今日发表的文告时,向《独立新闻在线》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郭义民在文告中控诉其不满,斥责“黄丝带之约”七召集人指“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说谎’”为“无礼”之举,并警告“当他人做出无礼的举动时,我们将毫不犹豫的给予正面的反击”。

李凯伦澄清,“黄丝带之约”当初表明约见的领袖包括马华公会党籍的部长、议员及中央代表,因此他们对身兼国会议员的马青总团领袖之出席没有异议。他补充: “但是,这不代表当我们希望会面的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缺席时,特别是当晚他身在马华大厦第三楼,我们就没有权利表达我们对此事件的看法与感受。”

至于引来极大反应的“撒谎”字眼,他认为双方对“撒谎”字眼的理解有异,也显示双方的沟通出现问题。无论如何,李凯伦呼吁黄家定站出来面对问题,针对交流会上马青总团领袖无法给予满意解答的七道问题作解释。

“黄丝带之约”由七名年轻人发起,主要是与马华公会领袖见面喝茶,讨论10月17日马华公会投资臂膀华仁控股将21.02%南洋报业股权脱售给《星洲日报》社长张晓卿所属的益思私人有限公司(Ezywood Options Sdn Bhd)后,本地中文报业呈垄断局面的问题。

此会面于12月1日晚上在马华大厦举行,随后也引来不少争议。其中包括马华公会官方网站在交流会当天上载一篇题为《马华与青年喝茶交流听取心声》的报道,将交流会描绘成“在场的年轻人反应热烈,积极发问,马青领袖也针对提问来一一重点回答”。经由《当今大马》报道指责《马华网站扭曲“黄丝带之约” 窜改活动名称 不提媒体垄断》后,马华公会网站也在其《时事评析》一栏中张贴“《当今大马》报导有失偏颇” 一文,驳斥《当今大马》。而召集人之一黄业华则在事后投函《当今大马》,促请马华不要选择沦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