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回响] 媒体垄断-最无辜的学记队

※官世峰 (《星洲日报》《学海》第二十届雪隆区学记)

先阅读以下学记的文章......

第十五届雪隆区学记-廖秋怡学姐:"我是学记,我只想坚持当初的使命。"
第十五届柔佛区学记-段恩怡学姐:"我也是学记,也有原则!"
第十届雪隆区联谊会主席-廖燕芬学姐:"不要将学生记者卷入漩涡。"
第十九届雪隆区学记-刘庄亮学哥:" 不要沾污学生记者队! "

阅读了四位学哥学姐的文章后,也该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了吧!从上个月到现在,我依然看见"学记"这两个字还出现在"反媒体垄断"的事件当中,真的是很痛心啊!

我们身为学记,必须知道这些事情的重要性!上个月,《星洲日报》总社的示威人群当中,竟然传出了"学海之歌"......政治人物,商界大亨,反垄断义士,所闹出的各种风波,竟然扯到"学记"的身上了......

某某报章还使出了商业奸计,利用学记以得到利益,破坏了我们学记队的纯洁,把我们卷入了"反媒体垄断"事件当中!学记队真的是白白被污辱了......很无辜......

那三位受访的学记,反对媒体垄断,并发表了个人意见......隔天的报章上竟然出现了"学记也反对媒体垄断" 的报导,引起了学记们的不满。那只是个人意见,而不是我们全国学记的心声,这点要注意!学记不应该卷入这一类的风波。

《星洲日报》是栽培我们,而不是操控我们,我们没有被《星洲日报》洗脑,我们还是一班热爱华文,热爱写作的中学生。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学记证,"《学海》 周刊学生记者证",有写到《星洲日报》吗?《学海》周刊是一份文教刊物,如果把《学海》周刊名下的学记队扯入"反媒体垄断",那太无耻了!

有人赞成媒体垄断能带来好处,有人则高声极力反对!但我必须说,不管我们学记的成员赞成或反对,也没必要以学记的身份发表意见。再次强调,《学海》周刊名下的学记队,是行走教育路为上,并不需要卷入政治与商业的风波,请不要污辱创办学记队的使命!

我们在学记队学习,"反媒体垄断"竟然扯到我们的身上,请还学记队一个清白吧!一个月了,各大"反媒体垄断"的网页还有"学记"这两个字存在,还不断更 新......请停止吧!没必要让一班抱着 "一日为学记,终身要学习" 精神的中学生,被卷入"反媒体垄断"的黑暗时代......

[以上言论并不代表学记立场,纯属我的个人意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