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当今大马] 网民7小时内筹3万5千保释金 妻子明会柏特拉决定是否保外

以下文章《网民7小时内筹3万5千保释金 妻子明会柏特拉决定是否保外》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在不到7小时内,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左图)已筹获近3万5千令吉,远远超过保释外出所需要的5千令吉。

筹款运动是在今日上午约11时开始,不料网民反应异常热烈,由拉惹柏特拉所主持的《今日马来西亚》网站,急忙在下午5时30分宣布终止“与拉惹柏特拉同在:一人一令吉”筹款运动,并将把余款捐给慈善团体。

拉惹柏特拉的妻子玛丽娜(Marina Lee Abdullah)今午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她将尝试在明早前往监狱与拉惹柏特拉会晤,讨论后者是否要立即保释外出。

玛丽娜(右图)今午4时在《今日马来西亚》网站宣布,她已接获近3万5千令吉的捐款,其中2万4千500令吉是用过土著联昌银行,另外Paypal网络户口则接获3283.61美元的捐款(相等于约10万令吉)。

玛丽娜与其家人也留言表示,“保释拉惹柏特拉只需5千令吉,余款将捐给拉惹柏特拉所选择的慈善团体,我们要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

柏特拉不会接受过度捐款

《今日马来西亚》的编辑团队则在下午5时30分留言表示,“我们要终止筹款运动,因为我们已筹获足够的钱来保释我们最爱的拉惹柏特拉”。

“这是拉惹柏特拉的原则问题,过度筹款不会让他接受,就如早前所说,所有余款将捐给慈善之家/中心,而拉惹柏特拉或其家人将逐步公布款项去处。谢谢马来西亚人支持《今日马来西亚》!”

撰文指纳吉涉蒙古命案惹祸

因为发表指控副首相纳吉与其夫人罗斯玛涉及蒙古女郎阿旦杜亚命案的网络文章,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今早在八打灵再也地庭被控触犯煽动法令。

戏剧性的是,虽然控方只要求他缴付5千令吉保释外出,但是拉惹柏特拉坚持自己清白无罪,而且也没钱缴付保释金,选择让警方押往双溪毛糯监狱,直到案件在10月6日开审为止。

结果他的支持者和其他部落客即时发动一人一令吉的筹款运动,希望为拉惹柏特拉筹募保释金,让他尽快获释。

他也是国内首名在《1948年煽动法令》下被控的部落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