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拉惹伯特拉被控煽动罪 拒付保释金被扣押监狱

以下文章《拉惹伯特拉被控煽动罪 拒付保释金被扣押监狱》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点名副首相纳吉及其妻子罗斯玛(Rosmah Mansor)涉及“炸尸案”的《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 Today)主编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in)今日在“煽动”罪名下被控上八打灵再也地庭。地庭订在今年10月6日到10日展开审讯,并允许拉惹柏特拉以5000元保外候审,可是,他竟以没钱为由,拒绝缴付保释金!

拉惹柏特拉(右图)在最近一篇文章中点名副首相纳吉及其妻子罗斯玛涉及蒙古女子阿尔丹杜雅(Altantuya Shaariibuu)“炸尸案”,上周五被警方援引《煽动法令》调查。昨晚拉惹柏特拉接到电话通知,今早9时30分他将被控上吉隆坡推事庭。

可是今早在吉隆坡推事庭等候上庭的拉惹柏特拉竟临时被传召到八打灵再也地庭。地庭法官在中午开庭的十分钟审阅了拉惹柏特拉的文章《把杀害阿尔丹杜雅的凶手送入地狱》(Let's Send Altantuya's Murderer to Hell),接着订在今年10月6日至10日开庭聆审此案。

法官允许柏特拉以5000元保外候审,可是根据《今日马来西亚》的消息,柏特拉竟拒绝缴付保释金。根据其代表律师哥宾星(Gobinh Singh Deo)指出,在向公众募捐的此时,拉惹柏特拉正被送往双溪毛糯监狱。

一人一元救柏特拉

随着拉惹柏特拉今日被控上八打灵再也地庭,他已成马来西亚首名在煽动罪名下被控上庭的部落客。柏特拉被控的消息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今早9时许国内外媒体就开始守驻在吉隆坡推事庭。

今早9时08分,拉惹柏特拉偕同妻子抵达吉隆坡推事庭,大批部落客、律师和支持者也到场声援。虽然此时正值国会下议院的议会期,人民联盟的部落客政治人物依然到场声援,其中包括林吉祥(怡东区国会议员)、刘天球( 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潘检伟(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Nurul Izzah,班台谷区国会议员)。

可是,10时33分左右,拉惹柏特拉接到通知,案件转移到八打灵再也地庭,以致已在吉隆坡推事庭等候的数百名支持者被迫转移阵地。

《今日马来西亚》网站自昨晚起一直更进拉惹柏特拉被控告的消息。根据该网站的最新报道,中午12时地庭已开庭聆听拉惹柏特拉的案子,下午12时38分法官就已宣布案件在10月6日至10日审讯。

《今日马来西亚》网站发起了一项“一人一元”(One Ringgit One Person)的募捐运动,筹募拉惹柏特拉打官司的经费。

拉惹柏特拉于上周五(4月25日)在其网站《今日马来西亚》撰写题为《把杀害阿尔丹杜雅的凶手送入地狱》(Let's Send Altantuya's Murderer to Hell)的文章,议论蒙古女子阿尔丹杜雅离奇命案,并指副首相纳吉夫妇涉案。警方宣称一名警方人员已就此事报案,并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充公他的电脑,调查其文章。【点击:议论蒙古女子命案点名副揆 拉惹柏特拉遭警方充公电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