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当今大马] 蒙古女郎案调查官报案 拉惹柏特拉电脑被充公

以下文章《蒙古女郎案调查官报案 拉惹柏特拉电脑被充公》转载自《当今大马》。

因在网站上发表指控副首相纳吉与其夫人罗斯玛涉及蒙古女郎命案的文章,警方援用煽动法令调查《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 Today)网站主编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并到其位于双溪毛糯住家充公他的电脑。

明早11时网络罪案组报到

拉惹柏特拉也被谕令在明早11时,向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网络罪案组(Cyber Crime)报到,以录取口供。

拉惹柏特拉是于日前在《今日大马》(Malaysia Today)网站上发表一篇题为“让我们将杀死阿旦杜雅的凶手送入地狱”( Let's Send Altantuya's Murderer to Hell)的文章而掀起浩然大波。拉惹柏特拉在这篇网络文章中,指控副首相纳吉与其夫人罗斯玛涉及蒙古女郎阿旦杜雅的命案。

充公手提电脑和电脑主机

来自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网络罪案组的维克山佐斯副警监(Victor Sanjos)是在今早9时,率领7名警员到拉惹柏特拉的住家充公了一台手提电脑和一台电脑主机(CPU),并逗留了两个小时之久。

在充公的过程中,警方也询问拉惹柏特拉,究竟是不是他亲手撰写和刊登有关章,并求证他是否就是《今日大马》网站的拥有者。

调查官指未有判决就评论

维克山佐斯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指出,蒙古女郎命案的调查警官颜德源警监,已针对拉惹柏特拉的网络文章报案。

维克山佐斯透露,颜德源在报案书中,指拉惹柏特拉的文章涉嫌煽动,读过其文章的读者可能相信其内容,而他也在法庭未作出判决前,就先行评论该案。

针对拉惹柏特拉的指控,纳吉也破天荒通过其新闻秘书东姑沙烈胡丁在该网站上发表反驳声明

沙 烈胡丁在声明中表示,指纳吉支持阿旦杜雅来马的签证申请、阿旦杜雅的入境纪录被删除以及纳吉曾与阿旦杜雅合照等,都是道听途说的谣言。声明也说,指阿旦杜 雅的死与政府购买潜水艇有关的指控也是毫无根据的传言,并否认纳吉认识死者阿旦杜雅,编造这样的传言只是为了让故事听起来可信度较高。

声明表示,由于指控严重及具破坏性,所以纳吉将会毫不犹豫咨询法律意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