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当今大马] 柏特拉绝食拒探访妻吃闭门羹 支持者号召办声援烛光会

以下文章《柏特拉绝食拒探访妻吃闭门羹 支持者号召办声援烛光会》转载自《当今大马》。

昨日在煽动法令下被提控,惟拒绝缴付保释进而被送入监狱扣留的《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 Today)网站主编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似乎正在狱中展开绝食,并不愿任何人,包括妻子或律师前往探访他!

民间组织及部落客今早召开声援拉惹柏特拉的记者会。在记者会上,著名部落客丘登水(Bernard Khoo)透露拉惹柏特拉的妻子玛丽娜李告诉他,拉惹柏特拉自昨日开始就没有进食。

筹款运动远超所需宣告中止

(左图)也是全国部落客联盟(National Alliance of Bloggers)理事,他也负责传达玛丽娜李的讯息,即“与拉惹柏特拉同在:一人一元”筹款运动(Walk with RPK: One Ringgit One Person)在昨日筹获逾三万五千令吉后已经宣告停止,因为拉惹柏特拉只需要筹集五千元的保释金。

玛丽娜李亦向《当今大马》证实,她今早10点前往双溪毛糯监狱去探视拉惹柏特拉,以询问他是否愿意保释出外时,却遭吃闭门羹。拉惹柏特拉通过狱卒转交一封信,并在信内表明目前拒绝任何人,包括家人或律师的探访。

感觉不对劲的玛丽娜李(右图)坚持要见拉惹柏特拉,但是副狱卒长却以必须尊重后者的意愿为由,因而拒绝玛丽娜李的要求。

狱方也透露,虽然他们有提供食物和饮料给拉惹柏特拉,但是他都不愿享用,似乎正在进行绝食。对此,玛丽娜李担忧拉惹柏特拉真会展开绝食。

妻子重返取亲笔信函唯不果

无法会晤拉惹柏特拉的玛丽娜李,在返回家中领取后者所要求的眼镜之后,与辩护律师郑文杰(前首相马哈迪前政治秘书)一起折返双溪毛糯监狱。他们要求领取由拉惹柏特拉亲笔书写的一封信函,以证实在现阶段,他真的不愿任何人探访。

不过值勤的狱卒却以监狱条规扣留犯不能从监狱里头传出任何东西为由而拒绝。

现年53岁的玛丽娜李,淡定地表示她将会在明日尝试联络拉惹柏特拉。

此外,拉惹柏特拉的支持者也号召在今晚9点于双溪毛糯监狱的正门,举行烛光晚会,以和平的方式声援拉惹柏特拉。他们呼吁参与烛光晚会的人士自行携带蜡烛、雨伞(以防下雨)和相机和摄影机。

拉惹柏特拉上周五(4月25日)在其网站《今日马来西亚》发表题为《把杀害阿尔丹杜雅的凶手送入地狱》(Let's Send Altantuya's Murderer to Hell)的文章,点名副首相纳吉夫妇涉及阿旦杜雅命案,结果在昨天遭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起诉。虽然八打灵再也地庭将此案订在今年10月6日开审,并允许拉惹柏特拉以5000令吉保释,但他却自认清白和“没钱”为由拒绝缴付保释金,结果被带往双溪毛糯监狱扣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