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当今大马] 政府恫言用内安法对付部落客 人权组织:图掩盖高官贪污案

以下文章《政府恫言用内安法对付部落客 人权组织:图掩盖高官贪污案》转载自《当今大马》。

废除内安法令运动谴责政府部长和巫统,恫言动用内安法令对付部落客,背后目的是阻止公众和部落客继续追问和揭发高官涉贪的问题。

由83个党团组织组成的废除内安法令运动联盟,相信当局恫言动用内安法令对付曾揭发政府贪污问题的异议部落客,明显是一种滥权行为。

废除内安法令运动主席赛依布拉欣(Syed Ibrahim)表示,政府轻言动用内安法令证明其存有隐议程,以便掩盖和制造白色恐怖令部落客及普罗大众噤声,避免继续谈论政府部长和高官涉贪的问题。

7 月8日,巫统最高理事诺扎查卡利亚呼吁政府对付那些侮辱政府领袖的部落客。7月25日,在巫统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报警举报《今日马来西亚》网站主编拉惹布 特拉后,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表示,政府将毫不犹豫动用内安法令对付部落客。同一天,巫青团公共投诉局主任苏巴汉卡玛发表文告说,那些撰文触及敏感课题侮辱最 高元首的人士,应该在内安法令下受到重罚。

部落格留言者是巫统枪手?

赛依布拉欣质问,为何政府不去调查那些被指控涉贪的公务员和政治人物,却反过来对付吹哨者?其次,为何政府不去调查被指在陈仁义和拉惹布特拉部落格上留言违法的作者,却反过来对付部落客本身?

“政府是否担心,上述留言的作者最后被查出来,正是拉惹布特拉所指称的巫统网络枪手?”

赛依布拉欣继称,如果这些留言的作者触犯法律,我国拥有足够的法律可以提控他们上庭,但是为何政府刻意绕过司法程序?这是否因为政府心知肚明,如果案件被带上法庭,将毫无胜诉的机会?或者政府是在担心,若提控这些部落客上庭,将等于是自揭疮疤?

他表示,只要内安法令继续存在,让执政者随意动用令吹哨者噤声及掩盖各种管理不当和滥权事情,我国肃贪努力将永远不会成功。

“我们呼吁废除内安法令和所有未经审讯即扣留的法令。如果阿都拉政府真诚想要肃贪,那么他应该落实大马人权委员会的建议,立即废除内安法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