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当今大马] 多媒体委会今日传召蔡添强 盘问官员不知合成照犯何罪

以下文章《多媒体委会今日传召蔡添强 盘问官员不知合成照犯何罪》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凌风

由于在部落格张贴影射蒙古女郎炸尸案的“三人共餐合成照”,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今日被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传召。但是在其逾一个小时的问话中,盘问他的官员却无法清楚表明<,所触犯的究竟是哪一项条文。

蔡添强在数名公正党党员的陪同下,於今早11时30分左右前往赛城的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盘问的官员是执法组主任玛兹兰奥曼(Mazlan Othman)。

接巫青团投报才查合成照

蔡添强事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玛兹兰在盘问过程中,承认该委员会是收到巫青团的投报,才对三人共餐合成照展开调查,但是却无法说出到底他触犯了《1998年资讯与多媒体法令》下的哪一项条文。

蔡添强表示,该名官员向他念出告诫声明后,向他展示从其部落格打印出4篇文章,即“French dinner for 3”、“Humour”、“Who’s that man?”及“Missing…”。

蔡添强在上月于其个人部落格张贴副首相纳吉、炸尸案第三被告阿都拉萨和炸尸案死者阿旦杜亚的合成照一事,引起执政党领袖的抨击。巫青团副团长凯里是於上个月率众向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举报,而蔡添强也於上周遭到警方的盘问

承认撰写上载部落格文章

在今日盘问过程中,蔡添强承认他是有关部落格及上述文章的作者,所有文章皆由他一人上载。

针对该合成照来历的问题,蔡添强表示,他告诉玛兹兰说,他不需要回答有关问题。

玛兹兰也询问蔡添强,是否曾传送有关合成照给其他人,蔡添强回答说,“我只是负责张贴在本身的部落格,所有部落格上的文章只会张贴在我的部落格。但是对于其他人的行为,我不会负责”。

蔡添强也被问及,是否曾经在哪家媒体回应此事。他回应说,他已不记得曾向哪一家媒体发言,但是他主要是回应来自巫统对他本人和公正党的批评。

促官员详读部落格上的解释

针对他是否曾对此事道歉时,蔡添强向玛兹兰表示,此事并没有出现。

玛兹兰也询问蔡添强张贴有关合成照的目的,蔡添强只是表示,他已经在部落格做出详细的解释,因此没有必要继续回答此问题,并要求玛兹兰到其部落格阅读。

被玛兹兰询及有关照片的真伪时,蔡添强重申,他已经在其部落格清楚做出解释,至于满意与否就交由该官员决定。

“他要我形容照片中的3个人,我没有在照片中写上说明,就由读者去决定他们是谁。”

拒绝再接受多媒体委会盘问

“他表示如果有其他事情需要跟进,他会再叫我,他会把调查结果呈交给总检察署做决定。”

蔡添强表示,由于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官员所发问的问题,皆可以从其部落格获取答案,而无需他亲自回答,因此他将不会在接受传召进行任何调查。

他指出,最近一系列部落客和网络使用者遭到打压,包括陈仁义、拉惹布特拉和黄明志事件,都显示政府正极力於钳制网络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