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当今大马] 来届大选瞄准城市年轻选民 民行委黄泉安任电子战主任

以下文章《来届大选瞄准城市年轻选民 民行委黄泉安任电子战主任》转载自《当今大马》。

大选跫音近,然而来届的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却是非一般的选举,因为朝野政党已经把选战延伸至互网络虚拟空间。

继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日前公开宣称来届大选是“网络之战”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右二)今日也宣布,委任著名部落客黄泉安(左二)出任行动党全国大选电子选战主任,誓言要在来届大选掀开一场“电子战”来接触选民,并把目标瞄准居住在互联网普及率较高地区的城市年轻选民。

一站式网站传播选战讯息

黄泉安(右图)透露,行动党将在近期推介一个互动性的入口网站,作为一站式平台来传播行动党与全国大选选战有关的讯息。

他补充说:“这个入口网站将扮演虚拟媒体中心的角色,让新闻界可下载全国所有候选人的资料、所有跟选战有关的活动详情、文告及高像素的照片作为刊登用途。

“你将看到我们在整个电子选战采用新的消费产品,例如互联网年轻用户群所熟悉的PDF格式、MP3格式及Youtube网站。

“我们也将采用特别设计的vignettes,协助我们把选战讯息传达出去。”

亦成招揽志工及筹款平台

此外,最近高调宣布加盟民主行动党的黄泉安指出,这个电子选战入口网站将作为民主行动党招揽志愿工作者及筹款的平台。

“目前,我们设立的机制可让公众人士通过大众银行存入现款或支票,或通过信用卡捐款给我们。”

有关详情可通过浏览民主行动党网站获取:http://www.dapmalaysia.org/newenglish/ta_contribution.htm

黄泉安说:“一旦我们推介电子选战入口网站时,我们将进一步简化整个捐款的机制。

他强调,作为一个政党,民主行动党不曾像国阵涉及寻租合约或商务活动来获取利益。

“如果我们像国阵一样涉入这些利益冲突,必然会导致不良施政及贪污情况不受制止,并危害整个国家。”

然而他认为,行动党也急需财务支持,来维持推动民主、揭发贪污、推动社会经济公正及监督政府弊端的选战。

黄泉安亦强调民主行动党需要资金,聘请更多政策研究员来协助制订更具前瞻性、适合及有效的政策,来解决马来西亚人民所面对的各种问题。

“作为电子选战的一部分,我们呼吁公众踊跃捐款,让我们提供政治训练予党员,同时对外针对影响全民利益的课题,通过推动提升公众醒觉意识的运动为民服务。”

民主行动党将在本月19日(星期日)召开的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会议,初步探讨民主行动党电子选战的范畴。

欲获取更多资讯,可以电邮黄泉安jeff001@jeffooi.com或拨电/手机短讯联络012-29563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