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当今大马] 马哈迪寄望部落客监督政府 轰阿都拉凭贪腐手段赢大选

以下文章《马哈迪寄望部落客监督政府 轰阿都拉凭贪腐手段赢大选》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由于巫统基层已全面腐化,马来人至今仍惧怕发言,前首相马哈迪只好寄望部落客填补真空,挺身而出来批评政府的过失。

曾出任首相长达22年的马哈迪,也炮轰其继承人阿都拉所领袖的政府,鼓励贪污文化,并将使出肮脏的贪污手段来赢得下届大选。

他警告说,接受贿赂的选民,尤其是马来选民,将选出一个“明目张胆贪腐”的政府。

马哈迪是今日在布城的卓越领导基金会办事处,出席一场由非政府组织“关怀大马”(Prihatin Malaysia)所主办的交流会时,在演讲中这么表示。

大约100名人士出席这场交流会,其中包括数名反对党领袖,如回青团长沙拉胡丁、前任团长玛夫兹,以及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

网络兵团试图削弱公信力

这名在位最久的前首相花了颇长的时间,感叹本身改造马来人的失败,并对马来人惧怕于公开批评犯错的领袖,不敢对抗不正确的事情感到失望。他直批巫统基层领袖,已完全腐化,为了争取政府合约与党职,宁愿盲目支持党领袖的一切言行。

不过,马哈迪则欣慰部落客填补了真空,频频揭发执政者的丑闻,并加以监督批判。

“如果我们不针对错误说出真相,那么将会一错再错,错误已经很多。若我们看看这一系列的错误,那已经太多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部落客。”

“巫统已经完全瘫痪,无能为力了,因此我们把希望放在部落客身上,若部落客还是勇于发言。”

此言顿时引起台下部落客及出席者的如雷掌声。

马哈迪也提醒部落客,巫统已经成立网络兵团,在网络上以下流、谩骂、人身攻击的方式批评执政者,企图妖魔化部落客,削弱他们公信力,目的是为了让公众继续阅读沦为政府喉舌的主流媒体。

“现任政府鼓励贪污行为”

尽管现年82岁的马哈迪患有心脏病,但是他站在台上完成全程2小时半的演讲和交流,丝毫没有露出一丝疲累。其言辞依然锐利如昔,而且充满幽默,让听众不时捧腹大笑。

他对去年在老巢古邦巴素区部竞选巫统中央代表落败一事依然耿耿于怀。他强调,该区部的党员收取200令吉贿金,受要求不投选他的事情的确存在,但是巫统纪律委员会和党领袖却公然否认,说明了“现任政府鼓励贪污行为”。

“连这点他们都敢公开否认,我们亲眼所见的事情被他们指为不存在,那么其他的指控必然是确有其事......我们知道贪污出现在依约和峇都达南补选,如果这是我们在大选投票的方式,那么所选出来的代表就是涉及贪污的人士。”

根据执政党在古邦巴素区部选举、依约和峇都达南补选的竞选方式,马哈迪预料现任政府将在来届大选中广泛贿赂选民,而国内的选民却无法拒绝贿金,尤其是马来选民,最后选出的将是一个“明目张胆贪污”的政府。

“就连效忠我的人都能够因为200令吉的出卖选票,在来临的大选里,大量的金钱将被动用来贿选,而我们选民将出卖他们的选票。”

“如果执政党在来届大选这么做,并赢得大选,我们就会被明目张胆贪污的政府所治理......最后国家将灭亡,这就是我所害怕的结果。”

他还透露说,政府目前已在筹集来届大选的贿金。

形容马来人愚忠,华人较会评估

此外,这名年轻时被视为激进民族主义者的政治领袖,也向出席者分析马来选民与华裔选民之间截然不同的投票行为。

“马来人忠心耿耿,毫不质疑就投选巫统,如果巫统派出一个木偶,他们也会投给木偶,因为那是巫统的木偶。”

“但是华人却会评估,就算是马华党员也未必会投给马华,行动党党员也未必投给行动党,若我们看看槟城,有时马华胜出,有时民政党胜出,有时行动党胜出,他们在投票前会先评估。”

“马来人则投选他的党,非常忠心......不会思考国家的前途、候选人的素质或其他课题,唯一考虑的就是对党的效忠,马来人不会背叛巫统,然后将忠心转移至党主席,马来人不会背叛伯拉。马来人不是策略家。”

马哈迪坦诚,他就任22年期间尽全力改造马来人,不过却依然落得失败的下场。

“成功非常容易,只要努力工作,勤奋念书,但是他们不要,只要得到AP(汽车入口准证),然后卖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