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当今大马] 诺扎否认巫统雇用网络兵团 指政府忧网络谣言影响大选

以下文章《诺扎否认巫统雇用网络兵团 指政府忧网络谣言影响大选》转载自《当今大马》。

巫统最高理事诺扎查卡利亚(Norza Zakaria)指出,政府担心互联网上所散播的不实指控,将在来届大选被用来攻击国阵。

尽管许多人担心政府将打压政治部落客,但是这名联邦直辖区巫青团长却表示,政府并没有因为这些部落格的而感觉受到“威胁”。

他昨日在布城办公室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说,“我不认为(政府受到威胁),只是不确实的故事和指控在选举时被用来对付政府”。

指互联网新闻影响鲁乃选情

他以2000年吉打州的鲁乃州议席补选为例,指互联网成功影响当地的选情。

“还记得鲁乃吗?他们(反对党)打印出(互联网的新闻),然后在甘榜中分发。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他补充说,政府必须认真看待此事,以免事情重演。

诺扎被视为巫统的明日之星,目前出任第二财政部长诺莫哈末的政治秘书。

他於1990年加入巫统,与雪大臣莫哈末基尔几乎同期活跃党务。2000年诺扎获选为巫青团执委,并受委为教育局主任,而当时还只是副首相阿都拉特别助理的凯里则是该局秘书,结果两人就开始缔结出密切的政治关系,被视为凯里的心腹。

根据报道,巫统已於上个月成立一组以最高理事阿莎丽娜为首的“网络兵团”,专门反击互联网上各种不利巫统领导层的指控。

“并非要部落客自相残杀”

著名《今日马来西亚》主编拉惹布特拉曾宣称,诺扎也是这群巫统“网络兵团”的主要领袖之一,并指责这些枪手们在其网站发表具煽动性的留言,引来警方的调查。

针对此事,也是巫青团首任资讯工艺局主任的诺扎,矢口否认此事。他指这纯粹是“垃圾”,并否认巫统曾支付这些作者。

他解释,“我曾在最高理事会会议上,提出反对政府与支持政府的部落客数目失衡,但这只是要确保部落格上拥有平衡的言论,不是要他们自相残杀”。

早前在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在部落格张贴一幅关于副首相纳吉的合成照,引起诺扎呼吁政府动用内安法令对付部落客。

询及此事,诺扎解释说,他只是要敦促部落客更加负责任。他补充说,现有法令已足够监督部落客,但是政府却没有真正去执行。

无意消灭大马部落格空间

诺扎在受访时重申,他无意要消灭马来西亚的部落格空间。

不过,他希望政府向部落客传达一个强烈的讯息,即“如果你做出一些不负责任的事情,那么你将受到对付”。

他进一步指出,由于政府没有对付这些部落客,而主流媒体也转载它们的新闻,因此政府和主流媒体在这方面也有错。

然而,他承认,本身每日都有上网阅读数个部落客,包括《今日马来西亚》。

他笑言,“我不只是阅读其文章,而且还读到数百个批评我的读者留言”。

诺扎表示,不解为何本身成为该网站发表一系列文章的主要对象。

他说,这些文章对他做出许多指控,但是却不曾刊登他的解释。

“我不曾见过拉惹布特拉。这纯粹是一些不喜欢看到年轻人上位的人存有的印象,他们缺乏安全感及散播谣言,但是事实和数据在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