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当今大马] 拉惹妻子遭警盘问一小时半 反检举首相署网页煽动留言

以下文章《拉惹妻子遭警盘问一小时半 反检举首相署网页煽动留言》转载自《当今大马》。

※王德齐

《今日马来西亚》网页主编拉惹布特拉的妻子玛丽娜李阿都拉(Marina Lee Abdullah,右图右),今早被警方传召盘问有关出现在其丈夫网页上的留言,长达1小时半。之前警方曾在7月25日,传召拉惹布特拉问话长达8个小时

51岁的玛丽娜今早是在其丈夫及数名支持者的陪同下,于10点40分抵达吉隆坡敦李孝式路的金马区警局。稍后玛丽娜与拉惹布特拉夫妇,双双在11点05分步入警局接受为时1小时半的盘问。而他们夫妇俩也在警方结束盘问后,于中午12时30分步出警居。

拉惹布特拉在步出警局后告诉记者,警方在盘问过程中向其妻子提出大约6至7题问题,都围绕在《今日马来西亚》网页、她的参与程度,以及还有谁参与有关的网页,而她皆拒绝回答所有的盘问。

“他们尝试将她和《今日马来西亚》网页结合在一起。他们要知道她是否有参与《今日马来西亚》网页,不管是以什么方式。”

“玛丽娜对所有问题的答覆都是一样,即作为一名穆斯林的妻子,她有责任依循以及不违反丈夫的意愿,而她的丈夫已经命令她不可以回答警方所提出的任何问题。”

拉惹布特拉也表示,共有两名警官负责盘问玛丽娜,而他也全程陪伴她。针对案件的进展,他则指出,警方向他表示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盘问尾声出示首相署网页留言

拉惹布特拉(左图左)指出,其妻子也在盘问结束前,主动警方向提供6页首相署网页所刊登的煽动性留言,以及询问有关案件的调查进展。她同时也提起巫统虚拟支持者俱乐部(KPMU)网页所刊登的煽动性文章。

他强调,有关的巫统虚拟支持者俱乐部网页文章侮辱了基督教,并讥讽道,“我希望基督教徒将会投票支持国阵”。

较早前,在其妻子还未接受盘问时,拉惹布特拉向记者表示,本身也不知晓为何警方要传召其太太。他今日也随身携带一本可兰经和一个文件夹进入警局内,唯拒绝透露文件夹里头的文件内容。

巫统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日前以《今日马来西亚》网站刊登数篇侮辱最高元首、贬低回教和煽动种族仇恨的文章和读者留言为由,向警方投报《今日马来西亚》触犯刑事法典、煽动法令以及通讯与多媒体法令。

民主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已针对首相署网页上的煽动性留言报警,而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检伟也在今早前往白沙罗警局,针对巫统虚拟支持者俱乐部网页的煽动性文章,做出举报。

部落客群起炮轰警方滥权骚扰

数名部落客包括全国部落客联盟主席阿希鲁丁阿旦(Ahirudin Attan)、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马哈迪、民主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刘天球和TV Smith等今天也前来声援玛丽娜,并守候致拉惹布特拉和马里娜夫妇步出警局。

玛丽娜马哈迪(左图左)告诉媒体,警方的盘问是一种骚扰行径,企图传达白色恐怖的讯息给所有的部落客。她质问,“鉴于巫统的投报是针对拉惹布特拉,如今为何却要传召其太太?接下来是否会要传召秘书甚至朋友?”

她认为,警方的举动在在显示某方的确害怕部落客所说的话,更显得部落客的留言“锵锵有力”,有其真实性。

然而阿希鲁丁阿旦强调,警方的行动并不会阻吓政治部落客,因为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更没有犯法。玛丽娜马哈迪和阿希鲁丁同样都不解为何警方要传召玛丽娜。

玛丽娜李阿都拉是一名皈依回教的华裔,她与拉惹布特拉自1973年结婚至今,育有2名女儿和3名儿子,并且拥有2个孙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