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当今大马] 三人共餐合成照风波 警方明早传召蔡添强

以下文章《三人共餐合成照风波 警方明早传召蔡添强》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度闹得满城风雨的“三人共餐合成照”风波有新进展。冼都警区助理警监沙力扎将于明早在人民公正党总部,召见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左图),以针对他在个人部落格里头,张贴副首相纳吉、阿都拉萨巴金达和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的合成照一事进行调查。

蔡添强将于明早接受警方调查后,在该党总部上午十时,召开记者会回应此事。

此外,蔡添强今早也接获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MCMC)的传召,于下周一前往布城,针对巫统青年团向该委员会所作出的举报,接受调查。

巫青团是在副团长凯里于在7月10日,率领一众巫青团员,向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投报蔡添强在其部落格刊登三人共餐合成照片违法。当时,凯里告诉记者,此案已经证据确凿,因为当事人蔡添强已经承认有关合成照属于伪造,多媒体委员会应该迅速彻查及采取对付行动。

在炸尸案证人阿旦杜亚的堂妹布玛,在法庭上做出震撼性披露,宣称曾目睹死者生前在国外与阿都拉萨及“大马高官”纳吉拉萨一起同桌共餐的照片后,就引起坊间的揣测。然而次日的主流报章皆刻意回避点名或淡化布玛所指的“大马高官纳吉拉萨”就是副首相纳吉。

蔡 添强是在7月2日上载一张名为《三人的法国晚餐》(French dinner for 3)的合成照。该合成照的背景为一间西洋餐厅,而阿都拉萨、纳吉拉萨和阿旦杜亚分别坐在餐桌的一角。照片下面则写着“纳吉不想被人提醒这浪漫的场面” (Najib doesn’t want to be reminded with the romantic event)。

蔡添强也在部落格中追问,副首相纳吉是否忘了被杀害的蒙古女郎,而他也引述安华在上周五召开记者会的言论,追问阿旦杜亚是否曾被阿都拉萨或国防部聘请参与潜水艇交易。

然 而在饱受网友及国阵领袖的炮轰后为捞取“廉价政治利益”之后,蔡添强解释说,有关的合成照只是一项“艺术作品”,他主要是运用艺术家的想象力,把整个课题 呈现出来,并藉此点出有关课题受主流媒体的隐瞒,希望能引起公众讨论炸尸案里头的众多疑点。后来,他也宣传合成照的女主角,不是阿旦杜亚。

蔡添强坚称,他不会对有关合成照事件而道歉,也不会从部落格上撤下有关的合成照,并将继续施压纳吉交代与阿旦杜亚的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