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当今专栏] 只有10个学记不满《星洲》

以下文章《只有10个学记不满<星洲>》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善勇

11月9日《学海》第10届雪隆区学生记者联谊会主席廖燕芳,因为“看了11月7日的《东方日报》,实在受不了对方误导读者的手法”。她在〈不要将学生记者卷入漩涡〉里说:

没想到《东方日报》和《独立新闻在线》攻击张晓卿购买南洋报,竟然也把《学海》学生记者拉下水……心里有些话不吞不快。

因为是“《东方日报》套问三几位前学生记者的话,然后就以全版的篇幅来制造一个假象,让人误以为所有的学生记者都对星洲日报非常不满意。”

据廖燕芳粗略估计:从第1届到现在,二十多年来,全国各地曾经担任过学生记者的人有超过2万名。在2万多人当中,就算有10个学记不满《星洲日报》,也占不上0.001%。以这0.001%,来代表所有的学生记者,那不只歪曲事实误导读者,也冒犯了大多数的学生记者。

对此说辞,我有两个问题:一、《独立新闻在线》的报道毕竟什么时候竟然也把《学海》学生记者拉下水,“挑拨和破坏学生记者队?”二、这些日子以来是不是只有10个学记不满《星洲日报》呢?

实事求是,我看不如就此确实开展实地调查,逐一从两万学记群中点名,我们自然能够知道,到底拥有多少百分比的学生记者卷入这一场单纯的漩涡。事不宜迟,不满《星洲日报》的人请举手。

不过,举手之前,请响应林以达叔叔的号召,要将谩骂的时间,用在登记成为选民的工作上哦!

P/S 公平起见,按照同样的逻辑,究竟有多少理大生、马大生不满《星洲日报》似乎也很可疑,应予顺带调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