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当今大马] 甲华青率属团向翁诗杰呈函 促勿售剩余南洋股权予张晓卿

以下文章《甲华青率属团向翁诗杰呈函 促勿售剩余南洋股权予张晓卿》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联同十余个属团,要求马华勿将其余的20%南洋报业股权出售予张晓卿或其子公司,避免中文报业成为一言堂,扼杀新闻自由。

他们也提呈一份函件予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要求后者将他们的心声带入马华领导层。

不过甲华青团长房有平告知《当今大马》,今日所有的中文报皆没报道此事。

该份函件除了强调反垄断的立场之外,也指媒体垄断将“形成言论受限制和不同声音,不被重视或不能发表的恶性结果,与言论自由、发表自由的民主精神相违”。

他们也担心张晓卿的媒体垄断集团若落入非华裔手中,将会危及华社。

“我们也认为,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绝不是个睿智的作法,它势将引起有心人的觊觎,有朝一日若落入非华裔手中,谁来承担历时的责任?”

要求卫生部严惩用长肉剂猪农

除了南洋报业遭《星洲日报》社长张晓卿收购,导致中文报业遭张晓卿垄断的事件外,函件也触及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猪农使用长肉剂风波。

“我们认为卫生部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制,严厉处罚使用长肉剂的猪农,以实际行动来表示当局欲铲除非法长肉剂的决心。”

甲华青与甲州32个华青组织昨日在马六甲华美大酒店联办一场题为“承先启后,创新格局”的华青论坛,节目包括3场讲座。主办当局邀请翁诗杰与南方学院院长祝家华主讲第3讲座“站起来,走出去-华青团的新思路”。这场长达一日的论坛,获得超过130人的参与。

翁诗杰在讲座后,受邀为论坛进行闭幕典礼。就在闭幕典礼进行之前,甲华青团长房有平(左图)代表甲华青与其他属团,将函件呈交予翁诗杰。

翁诗杰愿担任“信差”角色

也是马华华团事务局主任的翁诗杰(右图)在闭幕礼上致词时,并没有直接答应把华青组织的心声呈交予马华中委会,但是他表示自己除了扮演主讲人和闭幕人的角色外,也兼任“信差”的角色。

房有平今日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他们并非刻意选择形象较为“敢怒敢言”的翁诗杰,而是恰好翁诗杰南下马六甲,因此借此机会直接向马华中央领导层反映甲州华青组织的对时事课题的立场与看法。

“我们希望能够把声音告知马华中央领导层......我曾经向媒体表示,马华应该脱售其余20%的南洋报业股权。”
不过,房有平透露,各中文报包括不受张晓卿控制的《东方日报》,在今日的地方版并没有报道这份函件的移交与内容。报道多集中在房有平的言论、马青总团长廖仲莱的开幕词(由国会议员王乃志代读)、翁诗杰针对其他课题的谈话以及讲座的内容。

以下是函件全文:

致:马华公会华团事务局主任兼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

请代转达以下两项事件:

要求关注媒体被垄断及长肉剂事件

1。我们对媒体逐渐被一个人或一个集团垄断的趋势感到遗憾、忧虑。我们认为这种现象会形成言论受限制和不同声音,不被重视或不能发表的恶性结果,与言论自由,发表自由的民主精神相违,这种不良形象不应出现在我们这里。

我们知道华仁控股还有20%南洋股权,如果出让,不应再要卖给现有的大股东及它属下的子公司,以避免华文报业成为一言堂,扼杀新闻自由。

同时,我们也认为,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绝不是个睿智的作法,它势将引起有心人的觊觎,有朝一日若落入非华裔手中,谁来承担历时的责任?

2。我们也非常关注闹得沸沸扬扬的猪肉长肉剂事件。我们认为卫生部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制,严厉处罚使用长肉剂的猪农,以实际行动来表示当局欲铲除非法长肉剂的决心,以保护有关消费人的健康。

以上两项是我们甲华堂青年团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希望您能把我们的意愿传达贵党,以便采取积极步骤,避免或杜绝不良情况的出现。

谢谢。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暨州内华青团同上
12-11-20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