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当今专栏] 我们非常欢迎读者指正我们 (夜读《沟通平台》笔记之二)

以下文章《我们非常欢迎读者指正我们 (夜读《沟通平台》笔记之二)》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善勇

时 评作者不但要敢怒敢言、言之有理有物,还一定要品格优良。凡有根据的事可以光明正大的讲,却不能躲在别人背后进行与事实不符的“人格谋杀”。资讯时代的人 们虽然容易从多重管道获取资料,不过,随著教育的普及,很多人已经懂得如何过滤或求证讯息的来源,并且已逐渐摒弃骂人和诬赖“文化”。(2004-03- 29)

如今更糟糕的是,身边最亲近的人也可能会杀害你。这种缺乏爱心、错误方式表达爱,以及冷酷无情的人性,是社会畸形现象。(2004-08-05)

文化人最忌让政治冲昏了头,兴趣更不可偏狭,与其夸夸其言,言不及义,何如面壁读书,理清自己的思路,培养通识的能力?这样对自己、对社会都有好处。 (2004-09-15)感情并不是一切,理性的省思和判断及个人的自由意志才能让自己看到真实的影子,为讲话和文字承担负责。(2004-09-06)

《言路》版的宗旨是“广开言路”,广纳各家各派的评论,以期做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只要是有的放矢的文章,我们都会尽量刊用……我们弃用的对《星洲日报》过度吹捧,或者过度贬损对方,或作人身攻击的文章。 (2004-08-22)

媒体道歉是向真理低头,不是向权力低头;媒体道歉是沉重的反省,不是向权力表态。……肯为自己无心所造成的失误向读者道歉,不仅不会降低自己的格调,反而展现负责任的尊严。错误要纠正,道歉是责任。(2004-08-12)

传 媒虽是文化企业,但它也是商品,它同时要考虑股东与社会、读者的利益。当然在利益发生冲突时,须以社会和读者的利益为先。(2004-08-02)我们非 常欢迎读者针对我们处理新闻的方式提出意见和批评,指正我们。 报纸是社会公器,我们为大众服务,也需要大众的回馈和支持。(2004-08-09)

任何读者的投诉,只要是涉及公众利益,我们都会展开追查,不管那是一个投诉,还是十个投诉。而投诉多少,与所谓客观无关。多,未必就客观,因为谎言说多了,也会有人相信。(2004-09-13)

附注:本文系缀《星洲日报?沟通平台》文字而成。内引数目为刊出日期,便予读者查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