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天下太平] 星洲向巫统吭声了

以下文章《星洲向巫统吭声了》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白杨

看到<星洲日报>在封面版大标题报导“新海峡时报前锋报集团酝酿合并,将成大马最大媒体集团”,反对媒体垄断的朋友们都发出会心的微笑。他们不约而同想起星洲媒体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十一月三日在<星洲日报>显著版位发表的鸿文:“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同日晚上,一百几十个大专青年集合在<星洲日报>的门口和平请愿,高喊反媒体垄断口号,刘总监以两辆拖格大罗里迎接他们,罗里内满载反垄断信念,赢得各界的喝彩。

<新海峡时报>和<前锋报>集团的合并,说得白一点,就是巫统垄断了英巫语文媒体,就像张晓卿垄断了中文报业一样,坚持反垄断信念的刘鉴铨是反对的。不过这是讲的一套。做呢,有另一套。

刘鉴铨反垄断的鸿文发表后三天,十一月六日,<星洲日报>在其出了名的沟通平台发表了柔佛助理采访主任吴海瑚的大作“需要他们时,他们在哪里?”这篇大作责骂反媒体垄断者只敢攻诘张晓卿控制的华文媒体,“对于受到巫统辖下集团控制的媒体,他们却如老鼠见到猫,噤若寒蝉!”这两篇文章是<星洲日报>的代表作,最能够代表<星洲日报>的反垄断信念和正义立场。

今 年三月间,正义至上的<星洲日报>在沟通平台接二连三发表文章,信誓旦旦说痛恨贪污校长,然而篇篇文章都是攻击揭贪者,甚至谩骂揭露校长贪污 者是搞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这种正义作风一脉相传,眼前刘监铨刚说反垄断是<星洲日报>的信念,吴海瑚马上谩骂反垄断者是“狗吠”,污蔑他们 的言论是“犬吠效应”。

刘鉴铨说反垄断是<星洲日报>的信念,正义至上;吴海瑚谩骂反垄断者是狗吠,情在人间。情义之外,他 们还有民族气节,他们斥责反垄断的朋友们“只敢对同肤色的社群喊话,不敢向外人吭声!”这个外人,指的是巫统。吴海瑚在同一篇文章里,至少五次提到巫统。 制造一种印象,只有<星洲日报>敢向巫统吭声,其他“民主民权斗士”见到巫统“如老鼠见到猫,噤若寒蝉!”


五年前,马华和其策略性伙伴联手收购南洋时,<星洲日报>掩盖反垄断的声音,并和反媒体垄断者为敌。五年后,<星洲日报>编务总监 刘鉴铨在其老板张晓卿闪身进入南洋报业时,为文坚持“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今天,我们又看到<星洲日报>以<新海峡时报>和 <前锋报>集团合并打封面头条,怎能不发出会心的微笑?看情形这一次,<星洲日报>虽千万人,吾往矣,决定和巫统吭声了。

只敢对同肤色喊话,不敢向外人吭声的朋友们,把反对巫统的大业,交给勇敢的<星洲日报>吧,交给坚持反垄断信念的刘鉴铨吧,交给有胆向巫统吭声 的吴海瑚吧。<星洲日报>看死你们只敢向同肤色喊话,没胆向巫统吭声,你们就继续向同肤色商人张晓卿喊话好了。向外人巫统吭声的工作,勇敢的 <星洲日报>会去做。<星洲日报>是天下第一大报,正义至上,拥有百万读者和两拖格罗里的反垄断信念,对抗强大的巫统,只有他们能够胜任。只敢向同肤色喊话,没胆向巫统吭声的朋友们,站到一边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