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独立新闻在线] 回应刘瑞源分售南洋股份献议 张晓卿:我没想过售股的问题

以下文章《回应刘瑞源分售南洋股份献议 张晓卿:我没想过售股的问题》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南洋报业控股最大股东、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今天在马六甲回应砂拉越富商刘瑞源的分售南洋报业股份的建议时说,他没想过是否要出售南洋报业股份的问题。

张晓卿(右图)也是来自砂拉越的伐木商人,他今天以世界张氏总会会长及砂拉越张氏公会会长的身份率领砂拉越张氏公会成员到访甲清河堂张氏公会,他回答记者询问时说:“我还没想过这回事,我只是从报上知道的。”

马华公会在今年10月17日宣布脱售南洋报业控股的21.02%股权给张晓卿,令后者成为南洋报业控股的大股东,并同时控制西马半岛四家中文报纸:《南洋商报》、《中国报》、《星洲日报》及《光明日报》。张晓卿也是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

张晓卿控制了半岛六家中文报章中的四家后,引发青年知识分子及大专生强烈抗议,号召反对媒体垄断运动。

前天,启德行集团董事长刘瑞源(左图)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宣布以个人名义正式向张晓卿献议,要求后者将手中所持有的南洋报业股权尽数分售给华社;刘瑞源承诺负责将股权交割华社,同时约定购买南洋报业股权的个人或公司所掌控的股权不得超过5%。回应刘瑞源没有提出献购价,是否有诚意的问题时,张晓卿则回答说:“这我不好说,要问他们有没有这个诚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