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号召博客声援传闻即将受到内阁对付的《南洋商报》!!!

《独立新闻在线》报导,《南洋商报》周日以封面整版高调报道《巫统代表言论过火 华团政党炮轰》的新闻,已经招惹巫统政要不满,内阁将在明天(22-11-2006/星期三)的内阁周三例常会议中决定如何处分《南洋商报》。

因此,本人恳请关心新闻自由以及媒体编务独立运作的博客和网友们,通过各种网络发言空间和发声管道,一齐声援传闻即将受到内阁对付的《南洋商报》!

这里有几项网民可以在几分钟的短时间内,即能马上表达对此课题高度关注的方法:


  • 撰写一篇简短的博客文章(blog post),简略的提及您反对政府和政党通过媒体法规所赋予的权力来钳制媒体独立编采作业,藉以压制新闻自由和剥夺人民知情权的做法。

  • 把“黄丝带”帖纸声援南洋商报张贴在您的博客或个人网站容易让人看见的界面上,譬如一般部落格的sidebar。情顺便在贴粘“黄丝带”帖纸image的 < img > tag 的 alt部分,加上“声援南洋商报”等字眼的词句,以便当读者把滑鼠箭头(mouse cursor)指向“黄丝带”帖纸时,他们会阅读到“声援南洋商报”的讯息。

  • 发送电邮给其他朋友告知这项政府可能钳制新闻自由的事件,并要求他们转发电邮和在各自的部落格或个人网站上声援《南洋商报》。


以下为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的相关报导:

(新闻网址: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001)



《独立新闻在线》探悉,南洋报业控股高层,包括南洋报业控股集团董事经理颜振浩、《南洋商报》总编辑钟启章及执行总编辑陈汉光等人,昨天已经奉命前往国安部会见副部长胡亚桥,交代上述报道。

消息来源透露,《南洋商报》可能遭受的处分包括:一、书面警告;二、停刊两个星期;三、编辑部高层“人头落地”。

消息来源透露,所谓“编辑部高层人头落地”,就是“像《中国报》那样”。南洋报业控股旗下另一家中文报《中国报》去年因率先揭发坊间流传不知名女子在警察局扣留所被罚裸体蹲站的手机影片时,误指受害人为中国女子,遭国安部秋后算帐;结果,《中国报》宣布总编辑庄宗南及执行总编辑黄兆平请辞负起全责。

《南洋商报》现任总编辑是钟启章、执行总编辑是陈汉光。钟启章曾在2001年受委为首相马哈迪的新闻秘书,直到马哈迪在2003年退休后,再回到《南洋商报》;钟启章现任马来西亚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会长。

周日(11月19日),《南洋商报》以封面(W1)整版刊出题为《巫统代表言论过火 华团政党炮轰》的新闻,报道华团及政党批评巫统代表大会中一些巫统代表的种族性及煽动言论。

巫统大会上周一至周五(11月13日至17日)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召开,多名巫统代表参与辩论,谈及新经济政策、回教及族群关系议题时,发表激烈言论。

封面大标题下面刊出九名华团领导人及从政者的照片及他们的言论摘要,包括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民政党主席林敬益、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会长林玉唐、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总会长钟廷森、国会在野党领袖林吉祥、马青总团长廖中莱、民青团团长马袖强、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

除了封面摘要报道外,内页W2及W3版则详细报道上述九人的言论。

其他中文报章也有报道党团领袖评论巫统代表大会的辩论内容,只不过没有像《南洋商报》那样将多则报道的摘要集中在封面。

与此同时,《独立新闻在线》尝试联络庄宗南及钟启章,不过,他们都没有接听电话。

另一名副国安部长佐哈里(Johari Baharum)周日曾在吉打州的章仑(Changlun)警告说:“政府会密切监督一些报纸……有一家中文报纸挑起了足以在民间制造惊慌的课题”佐哈里也说,政府将毫不犹豫地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含有煽动性材料的任何出版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