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天下太平] 两罗里反垄断信念

以下文章《两罗里反垄断信念》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白杨

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刘鉴铨在星洲日报发表了洋洋大观的《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其笔法让人想起今年三月校长贪污事件中,在星洲日报勾通平台写文章的读者林 大伟老师。这个读者林大伟老师宣称自己是痛恨贪污校长的华教分子,但是他在勾通平台发表的文章,没有片言只语揭露贪污校长的恶行,却从头到尾攻击揭露校长 贪污的人士,他为人师表,却口是心非。

星洲日报的勾通平台时常有奇文让读者共赏。该报前辈们喜欢在这里舞文弄墨,还有许多读者如林大 伟老师表达意见。最近更有署名“理大生”及“马大生”之类的读者唱衰反垄断运动。这些读者长期看星洲日报,看多了,写起文章来也颇有星洲日报前辈们的笔法 和风格。有时候,他们写多了,忘记了自己是谁,所以出现过读者黄启益赞美读者黄启益的事情,为新闻界平添许多笑料,让苦闷的生活多一点姿彩,也大大提高了星洲日报作为第一大报的形象。

11 月3日,刘鉴铨的鸿文《反垄断是我们的信念》登在第三版,同一版的勾通平台则登了星洲日报高级广告营业专员舒庆祥的一篇《怎能如此对待星洲日报!》两篇鸿 文水平半斤八两,不分上下,又紧紧挨靠,相依相偎,配合得天衣无缝。本来,有关本报重大课题的论述文章,能够和集团编务总监一唱一和的,至少都应该是总主 笔的水平,但是星洲人才济济,一个广告营业员就足以和集团编务总监对写了。

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说:“反垄断是我们星洲日报的信念!张 晓卿收购南洋报业,不是星洲媒体收购南洋报业,这一点必须充分厘清。”原来星洲日报和反对媒体垄断的大专生还是同路人哩!刘鉴铨这么一说,舒庆祥就对那些 要到星洲日报门口静坐请愿的大专生们喊道:“你们怎能如此对待星洲日报!”

大专生们现在都相信,星洲日报也是大力反垄断的,因为反垄断是星洲日报的信念。大专生们当晚到星洲日报去请愿并高喊反垄断口号时,刘鉴铨等星洲日报新闻界前辈们的内心也是在喊着反垄断的。这是他们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良知的召唤,他们不能够背弃自己的信念。

对 星洲日报的新闻界前辈们来说,这是很无奈的事。反垄断是他们的信念,但是他们的老板张晓卿和马华联手垄断中文报业,这使到他们他们不能够踏出星洲日报的篱 芭,和反垄断的大专生坐在一起。他们要如何表示呢?当大专生来到报馆门口请愿时,有两辆拖格大罗里挡在现场。人们开始时还以为是张晓卿用两辆大罗里来挡住 反垄断的声音。后来查明是刘鉴铨摆的,是支援大学生反垄断运动的大罗里,为大学生打气的。

有 好奇的大专生当晚探头去看两辆大罗里内装的是什么东西。哇噻!一整个拖格,满满地装的是反垄断的信念哩!八打灵有满满两拖格的反垄断信念,槟城也有满满两 拖格的反垄断信念,四拖格的反垄断信念,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伴随反垄断的大专生们,风雨同行,勇往直前。同学们,将来反垄断成功,你们不要忘记感谢刘叔叔和 其他新闻界前辈们所赠送的满满两拖格罗里的反垄断信念。这里有图为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