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星洲沟通平台] 他们登记成为选民了吗?

以下文章《他们登记成为选民了吗?》转载自星洲互动。



对於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股权,某报和网上出现的反垄断言论,当中有许多难以叫人信服,有对人不对事之嫌。

比如有反对者担忧,张晓卿控制的报纸,可能在政治人物或国家机制的施压下,失去为华社讲话的功能。

媒体言论自由主要是受到执政者的箝制,而不是报业主。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不受张晓卿控制的华文报,以及其他各语文报章和电子传媒,同样受到新闻法令的约束;媒体要有言论自由,人民首先必须拥有高度的公民意识和民主意识。

听闻召集大专生到星洲日报总社请愿示威的发起人,派发了8000张传单给住在八打灵区的大学生,呼吁他们在3号当晚到星洲总社静坐抗议;当晚的人潮稀少,显然达不到召集人的预期目标。

笔者在观看电子媒体和网站报导时,脑海里一直盘旋著一个问题∶当中已届21岁的抗议者,他们已经登记成为大马5年一度的普选选民了吗?

实际上,在很多年轻人的聚会场合,笔者总会好奇的询问哪些已届法定选民年龄的青年,他们到底已经登记成为选民了吗?他们是否已拥有投选执政者的权力?答案往往是否定的。

很多过了21岁的华裔公民似乎没有成为选民的意愿,也完全不知道拥有及行使选举权,以选出开明和秉持公平法治的贤能执政者,才是一劳永逸解决人民言论不自由,或政治人物动辄滥用权力对人民施压的治本方法。

身为华文报读者,笔者冀望反对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股权者,别利奶 专生将矛头指向星洲媒体及其员工;反之,应该将谩骂的时间,改用在开导华裔年轻人积极登记成为选民的工作上,或推行争取凡公民皆自动成为选民政策的运动上。

如果大部份华裔子弟放弃当选民的权利,却停留在对自身华族文化事业的争议,不但在开民主的倒车,也有自行破坏自家文化基业的嫌疑。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读者:林以达.2006/11/08)

1 comment:

光亮 said...

我不明白,究竟出席抗议集会和登记为选民有什么关系?

难道登记为选民的人民比较"聪明"比较"英明"?所以才不会"被利用"?

果真如此?